Fed鮑爾釋降息訊號 點陣圖曝今年將降息3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聯準會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宣布利率維持不變,儘管近期美國通膨數據走高,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認為,物價穩定下降的趨勢沒有改變,最新利率點陣圖顯示,今年聯準會將降息三碼。

美國聯準會(Fed),結束一連2天的會議,如預期基準利率,保持在5.25%至5.5%。最新聲明,預測到2024年底,美國通膨率,將維持在接近3%的水平,高於2%目標,並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成長2.1%,年底失業率4%,代表勞動力市場依舊強勁。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政策利率可能在本次緊縮週期中達到峰值,如果經濟大致按預期發展,那麼今年某個時候,開始放鬆政策限制可能是適當的。」

根據Fed利率點陣圖顯示,到今年年底為止,Fed將降息3次,1次1碼,明年則從降息4碼,縮減到降息3碼。

Fed主席鮑爾重申,會恪守實現2%通膨率的目標,等到通膨跡象更趨緩後,才會啟動降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2月的(通膨)數據很高、高於預期,但目前核心PCE(個人消費支出)遠低於30個基點,這並不是很高。所以它與1月的數據不同。 通膨在通往2%的道路上有時崎嶇不平,但逐漸下降,我認為這個情況沒有改變。」

美國1月和2月的物價數據高於預期,一度讓市場擔心,Fed消息公布後,投資人的不安情緒得到緩解。

WealthWise Financial 執行長 Loreen Gilbert:「今天聯準會的總體結論是,他們已經排除了經濟衰退風險,這意味著是週期性放緩。具體來說,他們預測國內生產毛額,在近期和長期內將繼續保持強勁。」

美股應聲上漲,主要指數齊創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攀升逾400點,標普首次突破5200點。台積電ADR大漲1.39%,帶動市值重返20兆元大關,台股加權指數,也上演利多行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