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聲援香港反23條立法!曹興誠:拆穿中共騙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3 日訊】香港基本法23條惡法,在短短幾天火速通過,引發港人與民主國家不滿。23日,香港民間團體在全球6國,發起聲援活動。台灣和日本,是亞洲唯二能響應的國家。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23日)也親自出席,聲援港人。

行動劇:「中國維尼現在感覺很不爽,它覺得香港豬豬太自由了,它要召喚皮卡超,把香港豬豬抓進監獄。」

在台港人,用行動劇訴說對民主自由的渴望,譴責中共極權對港人的迫害打壓。3月23日,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正式生效。香港民間團體,在全球6個國家、20多個城市,發起「反23立法」行動。其中,台灣和日本,是亞洲唯二,能響應這場活動的國家。

在台流亡港人 赴湯:「台灣的人民跟政府,不要相信中共它們說的每一句話,它們所有的承諾,它們曾經承諾我們香港,有五十年不變的狀態,但是現在還沒有過了一半,我們香港已經淪陷,我們所有的法治,我們所有的權利,我們所有的自由都已經失去。」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今天我們反對23條立法,反對中共的國安法,就是要拆穿中共的騙術。自由民主是需要維持的,需要我們關心的,如果我們不關心不維持,哪天它就失掉了,失掉像香港今天就淪落為被這個惡法,隨便操控隨便監視,隨便逮捕隨便拘禁,完全失掉人權失掉了自由。」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現身力挺,反對香港23條惡法。因為不僅港人,就連入境香港,也會遭到迫害。

NGO工作者 李明哲:「香港人,在香港的街上,罵一個中國人他跟一個中國人吵架,他就煽動罪。探測中國的空氣汙染,都會被當作你試探國家機密。」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你煽動對香港中聯辦的仇恨,三年有期徒刑,如果說中國失業率是接近五成,國家秘密五年有期徒刑。各位新聞記者,還有各位在開公司行號的各位,如果你們在香港,勾結境外勢力,境外包括台灣。發布虛假新聞,虛假是真亦假、假亦真,它(中共)說的假往往都是真,那就罔顧國家安全十年有期徒刑。」

像是手機有「煽動」的文字、照片,監禁三年;社群媒體發布「煽動」文字,監禁七年;轉發外國「假」新聞,監禁十年;「知情不報」,監禁十四年;「叛亂」則是終身監禁。而所謂的「煽動」或「知情不報」、「叛亂」等罪刑定義,一律由香港政府釐定。

前香港議員 李文浩:「特別要制裁香港的法官。香港法庭的審判裡面,你可以看到法官已經失去了,判斷案件的基本素養。它(中共)下一步它肯定會對台灣動手,所以現在可以做的就是制裁香港、制裁香港的法官,跟制裁香港的官員。」

在台流亡港人 赴湯:「你們不會想像到,你們去到那邊會受到什麼的危害,所以請台灣的朋友小心,如果可以的話,就不要過去先不要過去香港,他們現在這邊真的很危險。」

在台流亡港人,齊聚台灣景點之一的西門町,希望以自身經歷,喚起台灣人對中共極權的認識,集結自由民主的意志,聲援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