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台中外海越界 海巡艦艇廣播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海巡署台中海巡隊昨天(25日)接連獲報,有4艘中國大陸漁船越界,進入台灣限制水域,海巡派船前往依法查處、廣播驅離。

台中海巡隊週一清晨獲報,在台中港外海,有兩艘中國漁船進入限制水域,另在香山外海,也有兩艘中國漁船越界,海巡艦艇依法實施廣播驅離。

中國船隻頻繁闖入台灣海域,行政院核定五年88.5億「海域巡護整備計畫」,確保船艦適航性。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我想立法院絕對支持,我覺得沒有理由不支持,但是就是要做好評估。」

民進黨立委 陳冠廷:「包含一些固定翼的飛行器,來去守護我們的海疆,或是進行人道救援的觀測工作等等,其實都是有必要的。」

政府計畫將投入114艘次船艦整備,包括船隻大修等,以及採購所需的主機設備,並添購相關錄影設備,確保台灣的海防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