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千萬黃金消失 多地金交所關停 亂象叢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多家銀樓關門跑路,顧客求償無門,受害者損失累計超過人民幣4億元。在北京也有2000萬元黃金消失,引發恐慌。

日前,湖南、遼寧、西安、重慶四地的地方金融監管部門先後公告將關閉。有消息稱,全國數十家這類金融交易平台可能會被關停。

近期,北京富力廣場中國黃金北京概念店違規託管,導致價值至少2000萬元黃金消失。

另外,山東黃金也曝出「門店消失,顧客寄存的金條消失」案件,涉案或超過4億。

目前,類似黃金託管業務已經在市面上銷聲匿跡。

分析指出,金交所關閉和黃金業「爆雷」,是股市和房地產下滑的連鎖反應,也表示中國人對金融產品已經不再信任,中共的金融機構信用破產。

美國南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這些金融產品很多都是購買了股票,或者購買了房地產,股票和房地產實業下滑, 股票下滑, 房地產下滑。這些基金本身它破破產的也很多,也沒有什麼希望可以很快回彈的話,它其實就只好關門了。」

旅美經濟學者 李恆青:「他們管的只有一個,如何把投資者的錢騙到手,如何把那些老百姓手裡的錢,最後騙成了債券投資人的錢。所以這就是他們要做的事。」

專家表示,中國的經濟狀況急轉直下,目前亂象叢生。

美國南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國經濟下滑,老百姓的收入減少, 剩下的錢也減少,還有一點,我們知道,股市也在下滑,股市已經跌回大概上升了跌到3000點。中共救市也沒有什麼顯著的效果,跌回20年前的狀況。」

旅美經濟學者 李恆青:「大家現在已經感覺到末日快到了,所以怎麼辦?摟一耙子是一耙子,摟到多少就摟了。摟著了,掉頭就跑了,收到佣金馬上就跑。那個時候連本金他可能都拿跑。所以呢,這種情況啊,現在已經說中國啊,現在應該是已經叫做風雨飄搖的一個狀態了。所以現在這種事情這種亂象啊,以後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