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金屬銅還貴!可可每公噸漲近一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復活節之際,西方各國巧克力產品需求大增。但是可可豆全球最大生產地之一的西非,在過去12個月以來,卻因為惡劣的天氣和作物疾病而收成不佳,可可豆價格不斷上漲。本月價格也飆升60%,突破每公噸9千美元,價格甚至高於工業金屬銅。

工廠裡的機器不停印出客製化的Emoji圖案巧克力,或不同造型的產品,以因應節慶的到來。不過,作為巧克力最重要原物料的可可,價格在過去的十二個月卻不斷上漲,到今年三月更是急漲約60%,突破每公噸9千美元,來到歷史新高。

巧克力製造商執行長 Jacques Torres:「可可的價格正在瘋狂上漲。 非常令人擔憂。我們受到的影響可能會小一點,因為我們沒有使用好時(Hershey)、雀巢、瑪氏(Mars)等所有這些公司將要使用的可可。」

西非大部分種植國,過去一年來受到惡劣天氣和可可樹的病害影響而欠收。全球第二大種植國迦納的可可委員會(Cocobod),則是仰賴可可收成進行融資,面臨重大挑戰。雖然這類訂做公司暫時不受影響,但是預計很快也會受到衝擊。

巧克力製造商執行長 Jacques Torres:「所有銷售巧克力的公司都已經與我們聊過並告訴我們,四月,你就會受到衝擊。」

可可價格的上漲,將導致全年巧克力成本上漲。彭博資訊分析師戴安娜·戈麥斯(Diana Gomes)表示,若可可樹病害和惡劣天氣導致高糖價下的赤字延長,那麼2025年復活節的巧克力可能會更加昂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