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可可與18國交流合作!開拓國際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由外交部國合會,號召18國所組成的「農漁產品加值研習班」24人,週一(3日)來到屏東泗林,品嚐在地巧克力與加值產品體驗,實際探訪屏東可可的產業秘訣,也希望透過國際交流,為屏東可可拓展舞台,現在透過鏡頭來看看。

24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官員及專業人員,受到熱烈歡迎,滿桌由可可研發做成的多元產品,從香醇的巧克力、油亮亮的護唇膏到各式各樣的保養品,都讓他們感到很驚奇。

國際農漁產品加值研習班阿曼組員:「感謝你們邀請我們來到這裡,分享你們製造可可和用可可製造各種商品的經驗。」

國際農漁產品加值研習班貝里斯組員:「第一次拜訪台灣的這個地方,我很喜歡可可,還有喝茶,還有巧克力,我喜歡這裡的產品,很好的東西。」

參訪團此行目的,希望探訪屏東可可產業,了解可可的生長環境,而近年屏東可可亮眼的成績單,也迎來更多國際交流與學習機會。

可可業者 陳丁瑞:「當然他們來了之後,從此我們可以成立一個國際平台,他們有18個國家,所以將來我們的可可不管在資訊上還是商品的交易,我們可以朝向國際方向走。」

可可業者 洪誼靜:「那對我們產業的,在國際的能見度,我們提供的不光是產品,我們也提供的,6級化的一個整個社區的一個有觀光,對那我想農業還有就是在地的文化,這個是別人別的,地方沒有辦法取代,取代了也沒有啦抄走的,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的來發展這一塊。」

現場還有可可護唇膏手作體驗,業者也表示,希望參訪團的到來,未來能讓可可產業帶動社區,促成國際可可交流平台,打開更多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