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展開信賴產業之旅 賴清德向國際釋何訊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經濟產業,是台灣生存發展的命脈,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走馬上任,從上週開始,便馬不停蹄與半導體、ICT等產業大老閉門會談,鞏固台灣產業發展,也向國際釋放重要訊號。

準總統賴清德產業之旅,馬不停蹄,走訪半導體、無人機、軍工與ICT產業,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產業大老,閉門會談,向國際釋放重要訊號。

財經專家 黃世聰:「台灣就是一個國際經濟發展的重鎮,現在全世界都在意的就是我們半導體的發展,還有包括一些國防產業後續的發展。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某些程度也釋放一些訊息,應該會繼續維持蔡英文的路線,壯大台灣,增加台灣的競爭力,增進台灣的國防產業的實力。」

也有產業人士分析,賴清德提出的「半導體國家級戰略」和產業經濟政策,有助於台灣站穩全球半導體供應國關鍵地位,持續對抗紅色供應鏈;一系列參訪行程,意味著賴清德無縫接軌國政,以行動宣示台灣產業持續走向世界。

中華民國準總統 賴清德(2024.03.26):「我520就要上任,我的責任是讓國家無縫接軌,持續政策的穩定前進。我除了要負責國家的安全以外,其實經濟產業是台灣生存發展的命脈,所以我也有另外一個重要的責任,就是要跟大家見面,聽大家寶貴的建言。」

賴清德也多次公開強調,要攜手台灣各界,將台灣打造成「經濟上的日不落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