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企欠薪欠到非洲去 非洲工人罷工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中國經濟衰退,建築公司欠薪,成為常態。網傳視頻顯示,中共央企中建五局,由於欠薪,在非洲幾內亞的建築工地,遭到當地工人罷工抗議。還有參加過「一帶一路」工程的工程師披露,還傳出曾發生寮國農民工占領中領館事件,令中共高層震怒。

視頻顯示,3月22日,中建五局幾內亞馬西鐵路九標段項目部拖欠工資,引發非洲工人罷工抗議,還用中文寫了標語 --「農民工要血汗錢」。

另據網易報導,有網友爆料稱,中建五局由於拖欠非洲工人工資,遭到工人用槍指頭,乖乖給錢。不過,這篇報導已被刪除。

也有網友說,當地人手持AK47去討薪,嚇得他們當天就給發薪資!事實證明,當手有槍時,就再也不會有什麼「惡意討薪」之說。

化名李江的工程師,曾參加中共「一帶一路」項目 --- 中老鐵路的建設,他透露,由於拖欠當地民工工資,中領館被民工佔領了。

一帶一路工程師 李江(變聲):「一帶一路欠薪的主要欠民工的,我聽說其他一些企業對職工也有拖欠。我當時就在昆明到萬象中老鐵路嘛,在那個項目點上工作。拖欠民工工資,把我們的項目部都佔領掉了,還鬧到中領館去了,據說是把中領館都佔領掉了,弄得高層,中央就發脾氣了,就懲罰那些國有企業的這些領導,說是你們沒處理好。」

李江表示,從中國大陸過去的農民工也很悲慘,風險大,勞動強度也很大。

一帶一路工程師 李江(變聲):「國內去的,農民工也很悲慘,因為他一包二包這邊可能還沒事,再往下包,三包四包的那些農民工就風險太大了。我自己在疫情的期間沒上班,政府一分錢也不給我,這個政府是壞,一分錢一分福利都沒有。勞動強度是非常大的,就沒星期天,特別是工程還有,我們是工程師嘛,節假日也沒有,(一天工作)十多個小時,累死了,像牛馬一樣,確實很殘酷。」

今年1月,發生國企中國水電七局一帶一路項目欠款,印尼工人討薪事件。畫面顯示,抗議布條就掛在中共駐印尼大使館對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熊斌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