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家銀行取款排長龍 引發諸多猜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近日,上海很多銀行出現大排長龍現象,有網友爆料,多家銀行停止使用自動提款機,理由是現金有病毒。對此,有市民懷疑銀行的現金流出現問題,也反映了民眾的恐慌心理。

近日,有上海市民爆料,上海中信銀行的自動存提款機,不能存錢了。

視頻:「看看現在銀行不能自動櫃台機存錢了,說錢有病毒,我看不是錢有病毒,是人心有病毒了。中信銀行。」

也有網友透露,6月4號,他的姐姐不能在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的自動提款機上取錢了。

網友周育田,也在推特上貼出多張民眾大排長龍的照片,並發文說,6月7號,上海一些銀行停止使用自動提款機,理由是現金有病毒,每家銀行給儲戶發300個號排隊取款。他質疑,難道經過銀行職員手的現金就沒有病毒?

有市民懷疑,銀行的現金流出現了問題。

上海市民吳先生(變聲):「說明他們的現金流有了問題,什麼有毒不有毒,這是藉口,限制(人流)也是藉口,肯定是資金出現問題,跟疫情不可能有關係的,應該是景氣關係,經濟關係,這是毫無疑問,肯定是這樣。」

也有市民表示,自動取款機還可以正常提領,但有部分銀行的取款機排隊人潮多,可能跟民眾不安全感有關。

上海市民程先生(變聲):「上海情況不一樣,像我這裡建設銀行自動取款機,我自己提款也可以,我前兩天提過的。我看見上海銀行和工商銀行排隊很厲害,恐慌呀,不確定因素太大了,老年人經歷多嘛,這個社會有點震盪,不平安嘛。上海的老人提現的比率還比較高的,現金放在你裡面就不放心,一捆一捆拿在手上,他放心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