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撼動全台!9人罹難、逾千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花蓮強震,全台灣有感搖晃,震央花蓮災情慘重,全台灣多處有建物受損。截至3日晚間10點,累計9人死亡,1011人受傷,仍有143人受困等待救援。

一陣天搖地動,劇烈的晃動讓腳下土地和建物都發出陣陣轟鳴聲。週三上午花蓮強震發生當下,多處發生走山、土石崩落,包含宜蘭外海的龜山島都不敵地牛,龜首部分崩落。

不過,災情最為嚴重的仍是震央花蓮,有兩棟建物傾倒,其中天王星大樓,有1人不幸罹難,另外在卡倫步道、台8線、台泥和仁礦區、蘇花公路匯德隧道停車場、大清水遊憩區都有民眾遭落石擊中,不幸殞命。而台灣各地傷者累計已超過800人,且仍有上百人受困災區,其中太魯閣晶英酒店有50名員工失聯中。

中央應變中心副指揮官 陳正祺:「花蓮縣已經申請公告為災區。針對花蓮地區,一定要掌握現在民眾的安置的情況,民生物資是否充足,還有預做搶救作業的時程,那麼對於地方政府救災所需要人力和機具等,請這個支援調度組國防部協助處理。」

另外,北北基也都傳出有建物受損,其中新北市災情較重,新店有7戶民宅因地基掏空,疏散居民。而捷運環狀線因鋼樑錯位而無法通車,修復需長時間。

新北市長 侯友宜:「目前我們經過全線檢測以後,只有目前看起來就是板新段到中原段這個段最嚴重,目前其他的狀況都安全沒有問題。」

而省道公路災情部分,以蘇花公路災損最嚴重,目前蘇澳至崇德全線封閉,且已有9處出現災情,2處預警性封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