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受損嚴重 陳建仁:撥款3億協助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來看到,4月3日花蓮強震後,多處傳出災情,並造成多人死傷。今天(4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到花蓮災害應變中心觀切災情,並了解地方需求。陳建仁表示,已先撥3億預算給花蓮縣政府,投入救災。

記者:「院長,整個救災的一個狀況跟進度?」

記者話沒問完,現場就陷入推擠。花蓮強震造成多人死傷,行政院長陳建仁,赴花蓮災害應變中心,關切災情,並了解地方需求,一到場就直接進入會議室聽報告。

花蓮縣長 徐榛蔚:「房屋損害的這個部分,到今天是92件。目前大概有7件黃單,13件紅單。那我們現在有,其中有1個紅單是北濱街的部分,北濱街那裡有4張紅單,北濱街18號、20號、22號、24號,大概在今天中午以前會拆除完畢。」

陳建仁則表示,中央已先提撥3億預算給縣政府緊急使用,未來再用賑災經費還回。此外,來往花蓮的主要交通幹道包含台8縣、蘇花公路仍待修復,不過陳建仁表示,台鐵目前已恢復雙向通車。

行政院長 陳建仁:「請台鐵來加開這一個加班車,來輸送我們的鄉親,能夠盡早能夠還鄉。另外,我們也有安排了這一個輪船,來把這一個汽車,能夠從花蓮港運到蘇澳港。」

因強震受困的民眾,也正陸續搜救中。和仁礦區的6名礦工獲救脫困,其中3人送醫。不過和平礦場仍有64人受困。另外在九曲洞有40人仍受困晶英酒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