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修復中 侯友宜曝三階段通車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因為強震,新北環狀線從中原站到板新站,軌道和梁都位移,導致環狀線停駛部分區段。今天上午,市長侯友宜到現場勘查,說明最新的環狀線恢復通車計畫。

捷運站鐵門拉下,週三強震導致新北捷運環狀線,鋼梁位移緊急停駛,通勤民眾改搭乘免費臨時客運。週四一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回到現場,勘查搶修情形。

新北市長 侯友宜:「從中和站到大坪林站,我們預估在4月8號如果檢測完畢,這個階段大概就可以,在第二階段能夠順利通車。至於第三階段,這個(通車)時間點我們現在還在處裡,我們希望經過整個檢測都是沒有問題以後,我們再來開放全線通車。」

侯友宜表示,恢復通車分三階段,首階段已經恢復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單線雙向通行,至於第三階段嚴重區域從中和站到板橋站,仍在和相關單位討論修復補強,沒問題才通車。而高雄市長陳其邁開出六都第一槍,宣布捐出一個月薪水幫助花蓮,是否跟進侯友宜說。

新北市長 侯友宜:「賑災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我們在台灣每一個份子,只要碰到災害,台灣人善心永不落人後。」

對於受災戶侯友宜則說明,已經安置295人,而包括捷運、軌道以及受損嚴重居民,仍有17件嚴重案件尚在處理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