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海灘父女兵 巴西7歲童屢獲殊榮成教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來看到,巴西的一位生物學家,總是帶著女兒清理海灘,也讓這位7歲的小姑娘屢獲殊榮,甚至還當上了小老師。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的科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沙灘鬆軟,全年氣溫適合戲水,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7歲的妮娜(Nina)跟著爸爸里卡多(Ricardo Gomes),又一次來到海灘,像平常一樣,父女配合,從海水中撿拾著垃圾。

盡情展示著孩童的調皮,妮娜邊玩邊撿垃圾,非常快樂。

7歲的環保衛士 妮娜·戈麥斯:「海龜會把這個(塑料袋)當成水母,吃掉它。」

巴西生物學家 里卡多·戈麥斯:「(海龜)會怎樣?」

7歲的環保衛士 妮娜·戈麥斯:「會死掉。」

跟隨生物學家的父親,妮娜學習了很多海洋生物相關的知識,所以在大人的幫忙下,她經常化身老師,給自己學校的同學們,講解海洋、河流、紅樹林的課程。

同為孩子,妮娜的課堂充滿了童趣,她總能把知識點通過游戲表達出來,讓同學們聽得很專注。

巴西生物學家 里卡多·戈麥斯:「妮娜從小跟著我們參加教育活動,清理海灘。她3歲的時候,在科帕卡巴納海灘被封為最年輕的海灘清潔者。2021年,5歲時,榮獲巴西最有影響力的環保人士。」

獎項鼓勵著妮娜,更積極投入清潔海灘和傳授海洋知識的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