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18日法說前夕逢強震 岸田敬佩復原速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台積電18號舉行法說會前夕,卻碰上台灣25年來最大地震,公司強調全年業績展望,維持不變。而海外布局進展順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參訪熊本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親自陪同,並透露新廠最新進度。

台積電熊本廠將在年底進入量產階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參訪熊本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企業代表陪同出席,並透露日本海外布局最新進度。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4.4.6):「JASM第一座晶圓廠,預計在2030年,達到在地採購率60%。第二座晶圓廠,也將落址熊本縣菊陽町。兩座晶圓廠將直接創造,超過3千4百個優質的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我們也希望能為培育地方人才做出貢獻。」

正值全球半導體需求大增之際,台灣近日發生強震,多家晶圓廠連夜搶修。台積電地震隔一天,超過8成設備就已恢復運作,新建的晶圓廠也完全復原,應對能力,讓岸田文雄相當感佩。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4.4.6):「關於半導體的供應,我聽說幸好影響並不大。對於有關各方人士高度的應對能力,我要再次向他們表示敬意。」

台積電法說會18號即將召開,卻碰上台灣25年來最大地震,台積電重訊公告,強調全年營收預計成長低至中段二十位數百分比,全年業績展望,維持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