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華橋頭AI新廠動土 李秉彥:EV大成長趨勢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11日於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舉行新廠動土典禮,未來將擴大電動巴士產量的同時,也將出貨海外市場,外界也聚焦EV市況看法,總經理李秉彥認為,EV大成長趨勢不變。

鴻華總經理李秉彥、高雄市陳其邁市長一同出席橋頭新廠動土典禮,這裡也將是鴻海,在台灣建置的指標性AI工廠之一!將結合數位孿生(Digital Twin)科技,導入雲端,以及數位即時監控,確保生產品質。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未來全球電動巴士的研發跟生產生態系的一個最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也就是我們今天的橋頭廠的一個動工。」

鴻華先進總經理 李秉彥:「盡全力在高雄去打造一個電動車的一個生態,讓電動車可以在台灣從高雄出發。」

鴻華先進首款自主研發電動巴士 MODEL T,已經在台灣上路運作,新廠預計2025年完工,初期產能約年產500輛、2028年目標擴產至1,000輛。除滿足國內市場,也將是台灣電動巴士重要出海口。

不過近期電動車產業出現明顯雜音,不僅美國新創車廠出現倒閉,中國大量低價電動車傾銷,造成產業劇烈競爭,多家指標車廠放緩電動車步伐。

鴻華先進總經理 李秉彥:「這感覺上看起來好像這個市場開始冷下來,但事實上我們覺得電動車這個大趨勢,持續成長的大趨勢不變,如果它成長的速度變慢,投入的資源變少,代表什麼,代表提供公版設計的公司就會有更多的機會,所以我們會在跟客戶達成共識的時間點。我們就會跟大家報告這些好消息。」

鴻海力推MIH聯盟,以整車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積極搶攻美系、東南亞車廠訂單,李秉彥也指出,鴻華先進以不到3年時間推出首款電動巴士MODEL T,外加一系列的乘用車款,目前MODEL C已交付700輛給客戶;MODEL B預計今年第四季度投入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