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州議會升起台國旗!美台經貿合作再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在台灣關係法滿45周年之際,美國羅德島州眾議會,11日升起中華民國國旗,無異議通過友台議案,美國國會也提案重申對台承諾。而美台經貿合作,持續升溫,3月份,美國超越中國,成為台灣最大出口市場,是21年來首見。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 廖朝宏:「今天很榮幸能夠在這裡,見證決議通過,重申台灣與羅德島州之間的深厚友誼。尤其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5週年,特別具有意義。」

美國羅德島州眾議會,11日舉辦第4屆台灣日活動,議場高掛中華民國國旗,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代議長甘迺迪代表州議會宣讀友台決議,並為台灣祈福。

羅德島州議會在前幾屆的台灣日活動中,也曾升起中華民國國旗,邀請有聲樂背景的台灣學生陳善潔演唱兩國國歌,全場無異議通過友台議案。

羅德島與台灣有著多年緊密的經貿和文化合作,每年進行的「羅德島台灣日龍舟賽」,今年即將來到第23年。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 廖朝宏:「我想代表著他們州政府、人民、議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表示他們對我們台灣,非常有信心跟我們繼續交朋友,持續深化,雙邊在各項領域的合作。」

在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5週年之際,10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跨黨派「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提出決議,重申美國對台承諾,體現美國為台灣自衛能力提供防禦物資的承諾,並呼籲國務卿積極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該決議案共獲得63位議員連署,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參議員,也在同日於參議院提出配套決議。

同時,美台經貿合作,持續升溫,台灣財政部10日發布統計顯示,3月份,台灣對美國的出口額年增率來到65.7%,達91億美元,是自2003年以來,美國首度超越中國,成為台灣最大出口國。

《彭博社》報導分析,剛剛落幕的馬習二會強調「兩岸一家親」的觀點,但台灣的貿易數據卻給出不同故事,這顯示美國政府致力減少依賴中國製的商品,全球貿易關係正在重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景燁 葉恩婕 美國羅德島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