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凌晨4.9地震連8起 氣象署:破碎帶造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3 日訊】嘉義縣今天(13日)凌晨發生連2個芮氏規模4以上地震,至早上餘震累計6個,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研判今天凌晨地震應是破碎帶造成,為台灣板塊背景的地震活動。

13日凌晨2點44分,嘉義縣布袋鎮發生芮氏規模4.9淺層地震,接連6起小區域有感地震,震央都在嘉義縣義竹鄉。對此氣象署研判,由於距離梅山斷層較遠,應為破碎帶造成。

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技正 林柏佑:「今天凌晨就是規模4.9的地震發生之後,到目前為止我們另外有偵測到了六起的有感地震。這個地點的話,它跟梅山斷層其實距離大概超過30公里,所以我們研判這起地震的成因比較偏向於是,這個區域的一些,比較淺一點的破碎帶所造成的一個地震。」

林柏佑技正解釋,台灣受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大陸板塊擠壓,在過去板塊碰撞處或前緣等處會導致破碎帶產生,這也是台灣地區會有很多地震的背景原因。而該地區每隔幾年或十幾年都會有地震發生,根據過去觀測,最大規模都沒有超過5。

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技正 林柏佑:「這個地區我們從過去觀測到現在,最大的規模都沒有超過5。從今天早上規模4.98的地震發生之後,它一定會伴隨的可能大概三到五天,都會有一些規模3到4的餘震會發生。」

嘉義縣政府指出,凌晨發生至早上的多起地震目前皆未接獲災害通報,縣長翁章梁也提醒,民眾須建立基本防震觀念,平時要確保家中逃生路線順暢,政府也將積極進行防災演練與救災量能儲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