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救災演習 翁章梁赴布袋鎮視察防汛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迎接鋒面,中南部水情有望緩解,接下來,隨著梅雨和颱風季節的到來,嘉義縣政府水利處週二(18日)集結布袋鎮公所及相關防救災單位,在內田抽水站進行防汛演習,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視察。

嘉義縣布袋鎮沿海地區,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成為容易淹水區域;為了因應五月梅雨季的到來,嘉義縣水利處特別集結布袋鎮公所、消防局和布袋鎮轄內的自主防災社區等單位,辦理防汛實兵演習。

嘉義縣長 翁章梁:「目前為止,我們還是在缺水跟旱災的階段;但是不要忘了,從五月份到十月份,大概也是台灣最容易有颱風或者是強降雨的時候,所以我們必須要先未雨綢繆,所以今天特別舉辦防汛演習。」

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 張良平:「特別是嘉義縣,因為地層沿海地層下陷的關係,所以這個防汛演習,是非常的重要。」

嘉義縣布袋鎮長 蔡瑋傑:「在海邊這裡,也就最危險的地方,我們每年會辦(防汛)這個活動,通過這個演練之後,相信如果有遇到、不幸遇到類似的狀況,我們可以很馬上來執行(救災工作)。」

現場防汛演習,除了成立鎮級災害應變中心、開設避難收容所,對易淹水地區實施預防性勸導撤離、發放民生物資以及進行抽水站滯洪池的災中應變作業等。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這樣的防汛演習,當碰到真正災害來臨的時候,大家可以把彼此的默契跟合作把它提到最高,那這樣子的話,就可以保障百姓的生命跟財產的安全。」

翁章梁表示,「多一分準備,就多一分保障。」期望透過實地演練,強化救災效率和應變能力,同時把災損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