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新北市長人選 林右昌、蘇巧慧同台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3 日訊】新北樹林濟安宮舉辦文化祭活動,內政部長林右昌應地方立委蘇巧慧邀請出席,兩人都被視為是綠營2026新北市長強力人選,雙方在現場互動熱絡,受訪也以兄妹相稱,不過林右昌三度強調只要黨有需要,自己去哪都可以。

新北樹林宮廟舉辦保生大帝文化祭,在地立委蘇巧慧和掌管宗教活動的內政部長林右昌都來共襄盛舉。

內政部長 林右昌:「巧慧委員是我們表現非常優秀的立法委員,她的年次跟我妹妹剛好是同年次,65年次然後屬龍的,所以巧慧委員,她每一次這個參選的時候,我都一定會應她的邀請來幫忙助選,所以我們其實這個互動跟感情滿好的。」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右昌部長,對我來講就像自己的哥哥,他每次都說我跟她妹妹同年,自己的哥哥很好說話。」

兩人以兄妹相稱,氣氛相當融洽,不過兩人都被視為2026綠營新北市長熱門人選。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新北這麼大,凡是想要為新北努力的人,我想新北人都歡迎,我們也都非常期待。」

內政部長 林右昌:「(現在傳出說您會接黨秘書長)。(那這樣一來的話),(2026還有機會來選新北嗎)?哪裡困難我就哪裡去,然後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所以對於未來我自己的一個角色跟位置,我從不預設立場。」

黨內人士議題,林右昌沒有多談,但三度強調有需要自己去哪都可以,想法不言可喻。對於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林右昌也高度讚賞。

內政部長 林右昌:「其實我都稱她世芳姐,其實她是我多年的這個前輩。跟世芳姐本來就熟識,那也非常清楚她的能力,那我覺得她接任內政部的部長,是適才適所。她不只有立法委員的經歷,地方政府的這個資歷,那也有行政機關,中央行政機關的這樣的一個歷練。所以我覺得她來擔任內政部長,是非常適切的人選。」

即將卸下公職身份的林右昌,其豐富的政治經歷,相信會是民進黨2026重要活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