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追不上台積電!日媒:高層不願冒險|台版ChatGPT商用版正式釋出|外資竄逃中國 北京頂級商辦空置率 創13年新高|台灣11家企業、單位入榜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積電的競爭對手南韓大廠三星,曾高喊要在2030年,成為全球系統晶片領導者,卻與台積電的差距越拉越大。《日經亞洲》報導,三星高層不願意冒險,對創新研發態度不夠積極,並且誤判AI趨勢發展;另外,三星原本在DRAM領域處於領先態勢,去年第三季市佔率,則與SK海力士極為接近。南韓專家指出,三星需要一位能為公司,描繪新藍圖的領導者。台版ChatGPT正式釋出!台灣國科會宣布,釋出一款結合台灣文化的大型語言模型,具有繁體中文的文本生成能力,提供產學研使用;透過「可信任性」的文本,協助模型加強台灣文化、用語與國情等知識,產生豐富多樣的文本內容,同時加強訓練自動摘要、寫文章、中翻英等5大功能。中國經濟低迷,外資持續出逃,北京當地的頂級商辦大樓,空置率居高不下,根據中國財新網報導,去年第四季,空置率已攀升至20.4%,寫下13年來新高;今年第1季仍達到20.2%,另外在租賃成交案中,超過94%來自中資企業,外資需求僅僅不到6%,反映外資出逃狀況。台灣科技研發實力受到國際矚目,2024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單出爐,台灣11家企業、單位入榜。主辦單位國際分析機構科睿唯安的副總裁親自來台頒獎,肯定台灣在全球創新生態系統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