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闖輕軌影片紅到日本 台灣人溫柔催促獲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之前有民眾拍下影片,一隻小黃狗闖進高雄輕軌的軌道慵懶曬太陽,當時列車正好進站,不少民眾還紛紛幫忙拍拍小黃的屁股,要設法讓他離開軌道,沒想到這支影片最近被日本的網友轉貼,引起超過200萬的點閱,日本網友對台灣人溫柔善待小黃的舉動,都留下深刻印象。

輕軌列車緩緩進站,就看到一隻小黃,躺在鐵軌上面,不管駕駛怎麼叭,牠都無動於衷。

等著要上車的乘客紛紛設法想把小黃引開,直到有人拍拍牠的屁股,牠這才終於願意起身,輕軌順利進站。

這支影片發生在去年七月,當時台灣網友笑問,小黃闖輕軌這到底該怎麼罰款?不過這支影片,最近被專門分享寵物影片的日本網友附上日文說明後轉貼,引起超過200萬的點閱,日本網友們卻對影片中台灣民眾的反應,熱烈討論。

有日本網友就說,覺得台灣人真是太友善了,好喜歡台灣;也有人說覺得會善待動物的國家,國民素養也會很好;還有日本網友笑說,在中國的話,可能就會被抓來吃掉,但台灣人連狗狗都能很貼心地等待。

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經理 張?瑋:「開始是會先鳴笛示警,先驅趕這些小動物,如果小動物牠還是不離開的話,我們會先廣播通知車上的乘客,我們現在會暫時停車,會由司機員先下車進行驅趕。」

雖然小黃賴在輕軌鐵道上的模樣,讓人覺得可愛,但捷運公司就提醒,遇到動物闖進軌道,他們有處理SOP,但遇到民眾闖入軌道,那可是最高7500元的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