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半導體的經長 崇越董座郭智輝掌經濟部|2024台灣半導體大好 資策會MIC估雙位數成長|特斯拉全球裁員逾10% 股價大跌|蕭茲訪中 喊話中方公平競爭勿傾銷

0416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賴清德政府第三波內閣名單出爐,聚焦財經官員。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擔任經濟部長,被稱為是最懂半導體的經濟部長,郭智輝向媒體表示,將展開請益之旅,預計前往護國神山台積電拜會總裁魏哲家。

終端產品需求逐漸回溫,資策會MIC分析,2024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可望年增13.6%,是大好的一年,並預期2030年,台灣IC製造業產能重心仍在台灣,總產能為80%,也是最先進製程首發量產地。

中國電動車「產能過剩」在全球傾銷,連帶影響到特斯拉的銷售,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周一( 15 ) 向全體員工發出信件,將在全球範圍內裁減 10% 員工,裁員比例為公司史上最高,消息一出,特斯拉股價周一大跌近6%,市值蒸發304億美元。

德國總理蕭茲率領多名企業高層訪問中國,展開3天國是訪問,今天前往北京與中共黨魁習近平、中共國務總理李強會面。蕭茲訪中行,外界認為與中方討論產能過剩將是商談重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