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人民幣升值非唯一解決辦法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四在上海發表了一份區域經濟展望報告,說人民幣被低估了,但升值並不是唯一的解決辦法。他呼籲中國實施一系列改革來解決人民幣問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四在報告中指出,人民幣仍然被低估。但人民幣升值速度要超過預期,對中國的貿易夥伴,包括美國,不會有多少新增的正面溢出效應(limited additional positive spillover effects)。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洲地區負責人辛格(Anoop Singh)表示,他希望中國採取一系列改革,以解決其貨幣問題,而不是一次性讓人民幣升值。

他說:“我們需要一套廣泛的政策。顯然,強化貨幣是其中一部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將有助於實現提高勞動者收入份額、提高私人消費的目標。但我們需要的是一攬子方案,而不是一項措施。”

國際貨幣基金(IMF)強調,增強匯率靈活性只是亞洲經濟再平衡政策的一部份。在亞洲部分政府逐漸撤回刺激政策時,各國的內需在短期內似乎是可持續的,但中期內,再平衡是很重要的。

自2008年以來人民幣緊釘美元匯率之後,中國目前面臨越來越大的升值壓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