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訊】星期天(20日)波蘭舉行總統大選投票。這次選舉將有助於決定波蘭經濟改革的速度,並為它同歐洲夥伴以及歷史宿敵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定調。

週日在首都華沙市中心,可以看到有大批選民進入投票站投票。

雅德維加•恰赫說:“投票是我的職責,而且,我也希望由新當選的有實力的人來更好的管理。”

此次選舉,波蘭3千多萬人有投票資格。共有10位候選人參選。

最新民調顯示,代總統、公民議壇候選人科莫羅夫斯基居領先地位,法律與正義黨候選人雅羅斯瓦夫位居第二。他是4月墜機身亡的總統卡欽斯基的孿生哥哥。

科莫羅夫斯基,與總理圖斯克都希望讓波蘭融入歐洲政治主流,這一目標包括經濟上可行時採用歐元。

而對於雅羅斯瓦夫,圖斯克相信,他當選會繼續其兄弟卡欽斯基的做法,否決政府經濟改革提案,並阻撓波蘭加入歐元區。

雅羅斯瓦夫也是民族主義者,尤其對德國和俄羅斯持很深的懷疑態度。

有人認為,選民對雅羅斯瓦夫的同情可令他縮小與對手之間的差距。

如果沒有任何候選人獲得超過50%的選票,得票最多的兩個候選人將在7月4日舉行決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