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飽受暴雨襲擊 閩北受災嚴重

【新唐人2010年6月25日訊】中國福建省13日以來,持續遭受暴雨襲擊,房屋倒塌跟農作物受災嚴重。在此次災害中,閩北南平市受災最為嚴重,有的鄉鎮至今沒有水電,菜價也大漲。

閩北的南平建陽市將口鎮地處兩條河夾擊地段的將口鎮芹口村,有大量房屋倒塌。芹口村王先生說:

王先生:倒塌了700多戶呢,損失大了,今天還在下雨,主要是洪水從大河滿進來的,農作物都進水了,經濟損失大概3,400萬。

將口鎮黃先生表示,當地民眾轉移較快,沒有傳出重大傷亡,不過損失慘重。

黃先生:災害主要我們房屋倒塌跟農作物受災比較嚴重,我們這邊有死亡一例,轉移的將近有4000人,損失是非常巨大的,有一座橋被沖毀。

據大陸網上消息。南平光是延平區就死了一、兩百人了,還有個村全村被沖毀,僅三個人存活,但當地媒體僅報導死亡24人。建陽市陳先生表示,泥石流掩埋很多人。

陳先生:山體滑坡泥石流,知道的可能有7,8個吧,失蹤有十幾個吧,房屋倒塌,農作物受損很嚴重,蔬菜類的有上漲一些。

南平市延平區西芹鎮民眾表示,當地供水和電力設施損壞嚴重,菜價大漲。

民眾:全鎮都沒有水了,端午節過後都沒有水了,現在都是借雨水在用了,買礦泉水喝。

福建氣象部門稱,未來3天福建將持續暴雨到大暴雨天氣,防汛形勢嚴峻。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