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做公益 時尚二手書店前進臺中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7

臺北有一家知名的二手書店,經營有方,已經成功的開了四家分店,現在,他們又進

駐臺中,在開業的第一天推出公益活動。

明亮的燈光,寬敞的空間,木製的書櫃上,站滿了等待主人的寶物,想要挑選一本,時尚雜誌,還是一張,浪漫的古典CD呢?其實,這是一家二手書店。

二手書店 執行總監 林皎宏:「常常挖會有意外的驚喜,你來逛的時候,會碰到你意想不到的書,可能十幾二十年前的書也有,也有可能是最新的書,那當然你就會有那種閒逛,然後有掏書的樂趣。」

第一天開幕,愛書人士就迫不及待,想一睹為快。

二手書店 店長 劉盈伶:「最便宜的書,就是從三本五十元開始,那普通的折扣,從三折到五折都有。」

根據平面雜誌調查,在台灣經常看書的民眾,不到2成,偶爾看書的人,有2成7,一個人在一天當中,看書的時間,平均也只有26分鐘,一年大約買了4.23本書,花費共1461元。在知識爆炸的時代,不同風格的書店,雖然興起,但也難以經營,進而促使,二手書店從中崛起。

新經典文化 總編輯 葉美瑤:「就好像圖書館一樣,他也許一次只買很少的書,也許他只有很有限的錢,可是他纍積得很可能是,將來的閱讀的能量。」

中華民國讀書發展協會 講師 陳萬琴:「今天我們看到這個二手書店,等於是複合式的二手書店,開創了在臺中來說,我想是開路先鋒,激勵了其他的舊書店,應該有一種新的啟發。」

不僅價格便宜,這家二手書店也推出公益活動,即日起到十一月底,民眾只要捐書,店家將會把募集所得,做為瑪麗亞孩童的療育經費。

臺中市長胡志強夫人 邵曉鈴:「您的舊書,就是瑪麗亞孩子的幸福,請將您的舊書捐出來,好不好?(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