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九成新裝修的房子受致癌物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6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九成新裝修的房子,室內長期釋放有毒化學物質甲醛和苯,導致癌症患者日益增多,專家建議新裝修的房子,閒置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讓有毒物質釋放一部分後再居住。

據報導,中國90%新裝修的房子污染超標。北京兒童醫院統計,城市白血病患兒中,有9成以上的患兒家庭在半年內裝修過。青島益風室內污染研究所李主任表示,室內的裝潢或傢俱,會長期釋放甲醛和苯等有毒化學物質。

李主任:一類是甲醛,主要在於人造板、塗料,就是說油漆。另外一類就叫作苯的同系物,苯啊、二甲苯、甲苯,TVOC揮發性有機物,基本上可以歸於這個範圍,主要在於油漆,包括一些塗料。

甲醛和苯濃度超標會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氣腫,咽喉腫痛,皮膚過敏等症狀,嚴重可致人的呼吸、造血甚至生殖系統的破壞。

李主任:甲醛是一種致癌物質,比如說鼻咽癌,呼吸道感染。苯系物對人體的主要危害是在血液方面,大家都知道這個白血病,尤其是對小孩。甲醛的釋放期3到15年,苯系物和TVOC一般來講是前期釋放量比較大。我給大家的建議就是,把房間空三個月到半年以後,盡量讓它揮發。

據調查,中國每年因裝修污染引發呼吸道感染而死亡的兒童高達210萬,其中100多萬5歲以下兒童的死因與室內空氣污染有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