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過年網路訂票 爆量當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4日訊】馬上就要迎接中國新年了。高鐵中國新年預購票,4日零時開賣,結果跟往年一樣又當機!而這也讓在13日,就要開賣中國新年票的台鐵,不敢掉以輕心。

高鐵過年預購票,凌晨零時網路準時開賣!結果網友們氣炸了,因為怎麼又來了?訂位的網頁,出現「無法顯示網頁」!第一時間又再當機,直到凌晨12:20分以後,才慢慢恢復。

民眾:

「連線就有問題,然後我試了十幾分鐘都沒辦法,因為既然提供這個(購票)系統,然後又不能進去,等於沒有用。」

民眾:

「我一點訂位的時候,就有訂到了。」

高鐵今年中國新年期間加開307班,初三和初五兩天收假日,單向平均10分鐘發一班車,創單日發車最高紀錄。

而另一個運輸量更大的台鐵,這回提前做足了準備。

台鐵運務處科長 顏文忠:

「我們今年又把(網站)它閘道的容量,又把它擴充,網路部分(往年每分鐘)大概六千筆,今年我們把它加大到八千筆,所以等於增加了三分之一。」

下週四13日,台鐵開放中國新年期間車票的網路預定,隔天14日開放電話訂票,時間都是早上6點到凌晨12點,返鄉搶票,手腳真的要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