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挑選MIT 養顏美味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台灣土雞營養價值高,如何挑選適當的品種來料理呢?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推出了「MIT 百變好土雞」活動,更請來國宴主廚與食補專家,要讓民眾在家中也能烹調出美味的土雞料理。

台灣土雞營養價值高,通常都用在藥膳燉補,台灣土雞的兩大品種為黑羽和紅羽土雞,兩者之間和一般的肉雞到底有何不同?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 馮誠萬:

「紅羽的話就是一個統稱,它不是全紅這樣子,紅羽體型比較大、黑羽比較小。」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

「最好的土雞它本身的油脂少很多,跟一般的炸雞白肉雞這一部份差很多,另外它膠原蛋白非常的豐富,營養也非常好。」

台灣土雞一向是市場上熱門的健康料理食材,而部位不同,肉質特性也各不相同。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推出「MIT 百變好土雞」活動,針對土雞不同部位的特性,給予適當的烹調建議。

知名國宴主廚邱寶郎,以黑羽土雞雞胸肉,搭配普羅旺斯香料煎煮而成的「普羅旺斯雞排」,以中西混搭、中菜西吃的方式,創意上桌。

食補專家林秋香老師,也以具有潤膚養顏、促進生長、抗老化等功效的松子,搭配具有美白、高纖維質的蘋果,結合低熱量的黑羽雞胸肉,做出美味的「松子蘋果雞丁」。

12月11日在板橋捷運府中站前,還將舉辦土雞創意料理大賽的決賽活動,初賽入圍的各組烹飪高手,將在活動中PK,決戰料理台以贏取高額的獎金與榮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