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胡會後 薄瑞光抵台會馬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那麼在歐胡會之後,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已經在昨天(23日)抵達台灣,預計要向馬總統說明歐胡會後的相關事宜,今天(24日),薄瑞光先會見了副總統蕭萬長。雙方就台美經貿關係、中國大陸領導人胡錦濤訪美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歐胡會」剛落幕,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立刻就到台灣跟馬總統說明「歐胡會」後的相關事宜。星期一,他先跟蕭副總統會面,預計星期二才會與馬總統見面。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能夠看到他(薄瑞光)在回來,我們大家都期待有這個機會,來請教我們兩國之間的關係。還有其它方面的關係。」

薄瑞光這次來台預計停留到26日,除了面見馬總統之外,外交部也安排跟行政院長以及外交部長會面。而面對目前台海軍力失衡的問題,朝野立委都認為,馬總統應向美方強調軍售台灣的重要。另外,美國進口牛肉被抽驗出瘦肉精,原本預計在月底召開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可能延期,種種都讓薄瑞光此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