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廠廢燃料池漏水?台電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好,那麼在國際社會開始重新檢討核電政策的時候,台灣的核一廠竟然出現漏水的情況。核一廠1號和2號機組的廢燃料棒貯存池,傳出從前年的12月,就出現漏水警報,最近一次甚至發生在今年3月初,而且從滲漏水還檢驗出放射性物質,台電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提出澄清。

國內核電廠接連被爆出缺失,現在又驚傳核一廠兩座機組的廢燃料棒貯存池,從98年12月就開始斷斷續續出現漏水,甚至被檢驗出放射性物質,銫137、鈷60和錳54,引發外界恐慌,台電公司緊急澄清。

台電核能發電廠處長 蔡富豐:

「(漏水)來源到底是哪裡?我們認為比較重要的,是一個叫作『溢流槽』、一個叫作『用水孔蓋』,這個地方有些邊緣接合面不理想,造成在清潔的時候,清潔的水貨溢流槽本身有些凝結水,會跑到(貯存池)那個地方來。」

台電強調漏水絕對不是來自受污染的貯存池。不過日前核一廠被爆出關閘門要花半小時,結果馬總統一句話,台電趕緊全天關閉,但又引發外界批評拍馬屁,而且閘門全關起來,核一廠內部不就要淹大水?

台電核能發電廠處長 蔡富豐:

「(閘門)底部的部分留有3.3公尺,這樣的距離,我們要保持底下可以通的通路,讓上游來的,不管是電廠的排水,或者是乾華溪來的水,都能夠獲得正常的排放,這是台電的自我判斷,絕對不是總統的指示,在這裡做一個澄清。」

就怕核電爭議延燒,台電趕緊為傳聞消毒,好好的安撫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