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廠去年挖破冷卻水管 侯友宜:台電不夠公開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8 日訊】台電核一廠傳出在去年底有工人不慎挖破冷卻水管,險些陷入核災風險。但所在地新北市卻沒接獲通報,新北市政府事後兩度召開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都沒提到這起事件,市長侯友宜表示,台電的資訊應該要公開透明,這一部分做得不夠落實。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台電的資訊,還是要求他們一定要公開 透明,所以其實他們這一部分,做的不夠落實,所以我期待這些資訊,中央跟地方是要完全配合掌握,面對核安,不可能中央單一個單位就可以處理,一定地方要共同努力來配合。所以這些資訊,我再一次呼籲,台電要把這些資訊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不是只有新北市,要告訴我們全國的民眾們,資訊只有公開、透明,才能夠確保核安,這是非常重要的。」

事件在去年底發生,原能會卻沒對外公告,被外界質疑是黑箱作業,原能會回應,事發當時台電通知原能會駐廠人員,隨即確認核能設備未受影響,針對事件肇因、後續修復,有一定的行政程序,3月底才結束,昨天內部針對事件開會,將對台電開立違規案件,要求提供檢討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