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兩會代表的雷人語錄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禁言博客】兩會代表的雷人語錄

兩會代表的雷人語錄

雷人雷語,歷來是中共兩會的一大特色。在最近舉行的人大政協兩會上,代表們仍然是,雷語不斷。

政協委員、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說:房價上漲的根本原因,是老百姓手中的錢太多了;政協委員、北京中華民族博物館館長王平說:不要鼓勵農村的孩子去上大學,因為一旦農村孩子讀了大學,就回不了自己的家鄉,不能回自己的家鄉就是一個悲劇;政協委員、華南農業大學副校長溫思美提出:現在的農民不願費力氣使用農家肥,所以要大幅提高農藥、化肥的價格,讓農民用不起。國家同時還要提高對農藥、化肥廠家的稅收;政協委員、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認為:政府與企業是領導和被領導的關係,企業家一定要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開展工作。政府讓我們怎麼幹我們就怎麼幹,這是中國市場經濟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則,聽黨的話,按照政府的指示辦事,這肯定是對的;政協委員、宣武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凌鋒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中國醫生的社會地位,在全世界,屬於比較低的, 愈演愈烈的醫鬧,也已經達到歷史上最為嚴峻的時刻,建議出臺處罰條例, 引入公安力量,整治醫鬧;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省政協委員陳光標,雖然他不是兩會的正式代表,但已經旁聽全國兩會11個年頭,也算是個特邀委員。這次兩會上,他說“我今天做的很多事情,就是孔子的思想,我認為我就是當前活著的孔子的代言人。”他還希望,百年後,能把自己的像,跟孔子像放在一塊兒。

紀委約談喝茶,茶錢誰掏?

據媒體報導,3月1號,杭州市拱墅區紀委,仿照香港廉政公署的“喝咖啡”談話制,在茶館設立喝茶“談話點”包間。如果有黨員、幹部,希望澄清問題或者提供線索,就可以和紀委“喝茶談話”。有網友,對這種機械效仿香港廉署、只重形式而無實際性內容的作法,提出了批評。 網友陳堯說:香港廉署的“喝咖啡制度”之所以大名鼎鼎,讓貪官們不寒而慄,並且在實踐中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原因顯然不在於“喝咖啡”這個形式,而在於香港廉署機構的“獨立性”、工作理念,以及長期以來形成的公信力和威懾力。杭州拱墅區紀委設立的名為“清風閣”的喝茶“談話點”包間,儘管名字清爽、文雅,形式上也與“喝咖啡制度”有幾分相似,但總讓人覺得,此“茶”與彼“咖啡”貌合神離,實在難以喝出“咖啡”的味道。只見“喝茶”,不見相關配套制度的落實,這茶,喝來喝去也仍然難逃“換湯不換藥”的結局。還有網友說,這個清風閣,應該是個檔次不低的茶館。按照當前的消費水平,兩、三個人喝一壺茶,怎麼也得花上幾百塊錢。這對公務人員來說,也算是高消費了。把清風閣設為喝茶點,茶錢誰掏?如果是被約喝茶者買單,顯然有損紀委幹部的廉潔﹔如果是紀委機關掏,那公款喝茶,難道不是一種腐敗?我就奇怪了:田間地頭兒、都能聊天,辦公室裏就不能談話?非要到講究的茶館,品著香茗,觀賞著大運河,才能談心?這是別出心裁的創新,還是公款消費,消費慣了,慣出來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