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塗炭 利反對派迎外國軍事顧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1日訊】星期三(20號),利比亞多地依然炮火紛飛,不斷有平民傷亡消息傳出,英國著名攝影師赫瑟林頓,也命喪格達費軍隊的炮火之下。繼英國之後,法國和義大利當天宣佈,將派遣軍事顧問組,前往培訓反對派軍隊。當天美國也宣佈,將提供總價值2千5百萬美元的「非致命性」援助。這些行動受到了利比亞反對派的歡迎,他們還提出希望西方地面部隊參戰。

週三(4月20號),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在班加西一改之前堅決反對的態度,轉為歡迎北約地面部隊參戰。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葛加(Abdel Hafiz Ghoga)說:「保護平民需要一個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安全通道。如果地面部隊(參戰)是唯一保障通道安全的方法,這就沒有害處。」

對於這一要求,法國國防部長龍格(Gerard Longuet)率先明確回應,派遣地面部隊不在聯合國1973號決議範圍之內,法國不會派地面部隊。不過,法國和義大利都答應,可能派出軍事顧問組,加入週二英國派出的專家,培訓反對派軍隊,同時法軍會加強空襲格達費軍隊的力量。

義大利國防部長 拉魯薩IGNAZIO LA RUSSA:「(義大利決定)派出10名顧問,跟英國的10名顧問一起,在義大利領土之外提供培訓。」

美國也繼續履行不派地面部隊的承諾,並同意向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提供價值2千5百萬美元的非致命性援助。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現在,(援助中的)醫療用品、制服、靴子、帳篷、個人防護裝備、電臺、清真餐等已經準備就緒。」

週二,利比亞的戰局依舊膠著,在已經被格達費軍隊圍困了7個星期的米蘇塔拉,炮火紛飛,反對派表示,已經有數百名平民死亡。

當天,更傳出英國著名攝影師赫瑟林頓(Tim Hetherington) 被炸死,另外3名攝影師受傷的消息。赫瑟林頓參與導演的紀錄片《雷斯特雷波》,曾獲奧斯卡提名,他拍攝的駐阿美軍士兵的彩照,曾獲“2007年度最佳新聞照片獎”。

為儘快改變內戰的膠著,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里爾,率團抵達法國,他向國際社會承諾,要實現利比亞民主化,讓人民自己選總統。還呼籲更多支持,讓格達費儘快下臺。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 賈里爾:「我們向國際社會保證ㄧ個民主的社會,總統由投票選出,而非從坦克車中走出來。」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