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理事會通過決議譴責敘利亞鎮壓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週五舉行緊急會議,譴責敘利亞當局暴力鎮壓和平示威民眾,並對數百名示威者的死亡案例展開調查。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天在激烈的辯論和閉門磋商後,以26票贊成、9票反對、7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了一項由美國提出的譴責決議案。中國,俄羅斯等國都投了反對票。

這項決議,譴責敘利亞當局對和平抗議者使用致命的暴力,並敦促立即停止一切侵犯人權的行為。決議還要求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緊急向敘利亞派遣一個小組,調查所有被指侵犯國際人權法的行為。

敘利亞人權組織本週說,自3月中旬反政府示威爆發以來,已有至少5百位平民被當局殺害。

國際大赦說,敘利亞部隊正嚴重侵犯人權,並對被關押的數百民眾的命運表示擔憂。

人權觀察還呼籲阿拉伯聯盟撤銷對敘利亞人權理事會候選國的支持。

美國官員說,美國將在當天宣佈對敘利亞主要情報機構和總統阿薩德的兩名親屬進行新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