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四國”英語水平偏低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金磚四國”(BRIC)是國際社會對巴西(Brazil)、俄羅斯(Russia)、印度(India)以及中國(China)的稱呼,是指這四個國家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際投資,成為新興的投資市場。但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報告,這四個國家的英語水平普遍偏低,將成為制約經濟發展的因素。請看報導。

英孚教育集團(EF Education First)在調查了全球4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00萬成年人英語考試成績之後,公布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金磚四國”在英語熟練程度上排在29到32位,屬於低英語熟練程度水平。

排在前三位的是挪威、荷蘭以及丹麥。亞洲國家中, 馬來西亞位於第9排在最前,香港、韓國和日本分列第12、13以及14。

報告分析,歐洲國家由於積極推動多語種教育而獲得較高的英語熟練程度。

調查還指出,雖然中國擁有世界上學習英語最多的人數,但英語學習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中國在2009年發表的科學論文只有15%國際論文引用率;而英國和德國國際論文的引用率分別為45%和48%。

報告同時指出,英語熟練程度是在經濟發展中取得優勢地位和吸引外資的關鍵,不積極參與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國家,人們對英語學習的興趣也不高。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