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民眾需要新唐人報導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5日訊】現任愛樂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歐陽慧儒,對於中華電信不再與新唐人亞太電續約衛星,感到不可思議,他認為,在民主自由台灣,發生這樣的事情,不僅干涉了媒體的新聞自由,更讓民眾失去一個了解真相報導的管道。

大提琴家 歐陽慧儒:「中華電信今天這麼做,我覺得是不對,因為那其實違反了新聞的自由。」

現任愛樂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歐陽慧儒,對於新唐人亞太電視衛星續約受到中華電信的阻撓,感到不可思議。

大提琴家 歐陽慧儒:「這很荒唐啊,就好像大家的思想,是被控制在那個框框裡面,就是只能在那個框框裡面之下,不能跳脫離開那個框框,不然就是異類。」

歐陽慧儒的父母,也曾是白色恐怖時代的政治受難者,他認為,媒體就像老師,新唐人的報導便是告訴了民眾,究竟真相是甚麼。

大提琴家 歐陽慧儒:「我覺得媒體就像學校的老師,他必須要教導,他必須要教導一些正確的東西,有些媒體可能不覺得,這是正確的東西,有些媒體覺得他正確,有些媒體覺得他不正確,問題是今天如果,大部份的媒體覺得正確的事情是不正確的,那這樣就糟糕了。那民眾當然聽久了,他就會覺得對,這個是不對的,他就會接受媒體的這樣講法。」

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受阻,美國、香港等地的國會議員,都紛紛發信、聲明表示重視,不過面對目前台灣政府,反而遲遲未公開回應,歐陽慧儒無奈的說。

大提琴家 歐陽慧儒:「我覺得這樣,可能就直接看美國那邊可不可以,來點壓力這樣子,因為我覺得說他沒有回應,就是不理嘛,就是他的意思就是不管啊,他不理電視台,這樣子的話我看只能用,國外的力量吧。」

從媒體、學界、民眾,再到文化界人士,新唐人亞太電視衛星續約受阻,逐漸引起各界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