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紐約書展開展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雖然受到電子圖書的衝擊,普通圖書的市場出現了一定程度的萎縮,但是不可否認,每年一次的紐約書展已經成為紐約市文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個部分。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2011年的紐約書展今天正式在賈維茨中心舉行,來自全美各地1300多家書商參加了今年的展出。展出的圖書包括歷史、人文、生活、以及學術等不同的領域。今年的書展再一次見證著紐約市的文化活力。

無論是不是有名,紐約書展都是各個出版社展出自己圖書產品、拓展業務的好機會。這1000多家出版社聚集在曼哈頓,向紐約人搭建了一個圖書的世界。

來自南卡萊羅納州以出版全美各地地方史為主題的圖書著名。在全球化的時代,同時面臨圖書市場萎縮的壓力,經營地方史系列圖書就顯得與眾不同。

阿卡迪亞出版社市場部主管 諾蘭德爾:“時間在變快,人們不希望丟失自己的記憶和過去。所以對人們來說,為後代記錄歷史是非重要的。”

對於中國的讀者來說,紐約書展同樣帶來了流覽中文書籍的機會。第一次參展的東方文化事業公司的經理盧女士介紹說,對於海外中文圖書市場,熱賣的經典文學類書籍在減少,因為觀眾的選擇變得越來越貼近生活實際。

東方文化事業公司盧經理:喜歡文學的比較少了,都是比較實用的:家居、孩子上學、升學

對於很多讀者來說,特別是圖書業的從業人員是他們發現兒童圖書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圖書館員哈特里:“我主要是看兒童圖書。但是也為我的圖書館尋找各種新書,並跟我的朋友們分享。”

在書展的一角,來自學術世界的美國多所著名大學的出版社也擺出了攤位,同時提供部分免費圖書供人索取。書展將在本週四結束,其間還將有數字圖書大會和多場圖書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郭瑩、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