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創意粽 乳酪杏仁入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星期一就是端午節了,提到吃粽子,一成不變的糯米跟餡料,吃久了也會膩,新竹中華大學學生們,發揮創意,研發出用乳酪、杏仁,甚至還有東方美人茶等6種材料,做成的餡料,包成精緻的小粽子,要讓粽子的口味,混搭出一種新口感。

學生把餡料包在餅皮裡,看起來好像要做鳳梨酥,可是接下來,兩手稍微使勁,把整個餅揉成圓形,竟然塞進竹葉裡,變成鳳梨酥粽子。原來這是餐旅系學生,發揮創意,學生們甚至還把東方美人茶也包進粽子裡。

中華大學學生

「它是東方美人茶配土鳳梨餡,吃下去感覺是很香很香的茶味,非常的清爽,而且它不會很甜,很入口。」

原本是參加校外鳳梨酥的製作比賽,中華大學的同學們運用巧思,結合鳳梨酥跟端午節的粽子,還把乳酪、蔓越莓和杏仁片也拉進來,一起在粽子上玩創意。

中華大學餐旅系副教授 陳堯鈴

「杏仁片我們會先烤過,讓它的香氣和它的酥脆度會比較好,東方美人茶把它磨成粉以後,再分別跟鳳梨餡做混合。鹹蛋黃會先用高粱酒把它烤過,增加它的香氣和風味,再把它包在餡裡頭。」

中華大學餐旅系主任 陳淑莉

「最大的困難,可能是如何不要讓粽葉在烤箱裡燒焦,那希望能夠代表中華大學,在新竹一個特色的展現。」

在烤箱裡烘烤,30分鐘之後,香氣四溢的粽子就出爐了。腦力激盪,勇於嘗試,大學生要證明,粽子吃起來,也可以充滿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