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7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新聞週刊(275)請看本週大事件

1.神韻展現歷年節目精華 紐約熱演

美國神韻藝術團6月23日至26日,在紐約林肯中心4天5場的精彩演出是應劇場及觀眾的要求,在今年世界巡迴演出結束後的加演。演出集中了歷年神韻節目的精華,再次吸引了紐約各界熱情的觀眾。

2.新唐人與中華電信達6-29續約協議

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終於有了巨大的進展。22號,在立法院青島會館,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與新唐人亞太電視臺代表,在中華民國交通部次長葉匡時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的見證下,達成書面協議,同意在6月29號正式簽署中新二號衛星服務合約。消息傳出後,受到各界支持者的祝賀。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發言人朱婉琪感謝台灣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黨成員,海內外政治界、法律界、傳媒界,以及新唐人觀眾的大力支持。她強調,新唐人獲衛星續約協議,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勝利。

3.艾未未獲假釋

兩個多月前被中共當局強迫失蹤的大陸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獲得假釋,於北京時間22號晚11點左右返回北京草場地的家中。艾未未被要求不得接受媒體採訪,不得透露在押期間受到的對待,不得離開北京等等。目前外界得到的最詳細內容是他感謝香港朋友們的一小段錄音,期中簡短提到他“九死一生”。艾未未78歲的母親高瑛形容兩個月來第一次見到的兒子是:蓬頭垢面、鬍子拉碴,像個野人。艾未未被假釋的消息成為西方主流媒體報導的熱點。國際特赦組織指出,艾未未必須獲得全部的自由,而不是被非法軟禁。

4.歐盟峰會結束 共同拯救希臘

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6月24號結束。會議一致通過意大利央行行長德拉吉將擔任歐洲中央銀行新行長,會議還決定克羅地亞作為第28個成員加入歐盟。這一結果將根據克羅地亞人舉行的公投來最後決定。會議期間,來自歐盟委員會、歐洲中央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專家與希臘政府就其緊縮計劃的細節達成共識。根據希臘的節約計劃,到2014年之前將減少開支780億歐元。

5.美國宣佈阿富汗撤軍計劃 北約跟進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地時間6月22日晚間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從阿富汗撤軍計劃:從下個月到今年底,美國將撤回1萬名美軍,另外23,000名美軍也將在明年9月之前撤離,使在阿富汗的美軍少於7萬人。隨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表示,在阿富汗的4000名法國軍人也將按照類似的時間表撤離。德國也表示,希望今年減少德國在阿富汗的駐軍。英國重申,英軍在阿富汗的作戰行動不會超出4年的時間期限。

6.潘基文繼任聯合國秘書長

6月21號,聯合國大會192個國家的代表一致同意,由潘基文繼續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一職,任期將從2012年1月1號到2016年12月31號,為期五年。在當天的聯合國大會上,潘基文莊嚴宣誓,承諾為聯合國的利益服務,並且不受任何國家政府及組織的影響。67歲的潘基文,出生於日本統治時期的韓國忠清北道陰城郡,是家中6個兄弟姐妹中的兄長,曾就讀韓國首爾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2007年1月1號就任聯合國秘書長之前,擔任韓國外交通商部部長。

7.溫家寶訪問歐洲 介入歐洲債務

6月24日到6月28日溫家寶先後對匈牙利、英國和德國進行訪問。歐洲債務危機問題是溫家寶訪問的重要話題。有評論家認為,中共介入歐洲債務危機,並沒有鼓勵債務國靠本國經濟改革的力量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是拿中國納稅人的錢收買歐洲國家,以取得政治上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