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英抵達倫敦 抗議浪潮持續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主播:中國總理溫家寶對英國進行爲期三天的訪問,6月27日是行程的最後一天。27日上午溫家寶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晤,舉行中英年度峰會。期間英國人權團體的抗議浪潮持續升級,並吸引不少西方媒體的關注。請看來自英國的報導。

今天是6月27日,也是溫家寶訪問英國的最後一天。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的對面,來自英國的人權團體,包括自由西藏運動,民運人士,和法輪功團體,在這裡舉行了抗議活動。

溫家寶在當天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晤,主要目的是探討雙邊關係和經濟合作,據悉,會談中卡梅倫還向溫家寶提出有關改善中國人權的建言,並商討了就人權問題建立對話機制。

關於中共的人權狀況問題,自由西藏運動的負責人Stephanie 表示,“獨立的大赦國際披露,在西藏和中國其他地區的人權狀況實際上是從1989年以來最壞的時期。人們要是公開在互聯網談論人權問題或者是在大街上表達信仰自由的問題,無論是在北京,上海,或拉薩,他們就會被任意的逮捕。我非常關注這個問題。中國是一個普遍使用酷刑的地方。我們非常關注這些人權狀況,希望在今天的(溫家寶和卡梅倫)會談中被提及。”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的博士生邵江是民運人士的代表,對於溫家寶這次訪英的經濟議題,他認爲現在的中國,是典型的國富民窮,中國經濟改革的最大利益獲得者是中共集團。

相對於其他抗議人士的激昂情緒,法輪功團體顯得很平和。

法輪功學員的代表MICHAEL LEE:“溫家寶來訪問英國,法輪功學員今天在這裡舉行和平抗議。我們的目的有三個,第一是停止迫害法輪功;第二呢就是法辦江澤民,法辦羅幹,法辦劉京,法辦周永康,因爲他們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已經13年了,現在還在繼續迫害;第三是,我們是要讓世人了解,法輪功,法輪大法是好的!”

當天的抗議活動也吸引了多家西方媒體的關注。溫家寶在首相府與卡梅倫會晤之後,還會到皇家學會演講。抗議人士表示他們會一直追蹤抗議直到溫家寶離開英國。

新唐人記者文沁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