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摟結果大不同 馬英九PK宋祖英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近來,海峽兩岸發生了兩件過程相似而結果大為不同的事情。大陸游客摟著台灣總統馬英九的脖子要求合影后被拉開,但大陸的報導說「她被拘捕」。而河南濮陽的地方官員對歌星宋祖英搭肩合影后,被拘留5天並失去公職。對於這兩件事,大陸和台灣的民眾都怎麼看待呢?一起去關注一下。

日前台灣總統馬英九到臺北“國父紀念館”參加「七七事變」活動時,碰巧遇到一群大陸游客,他們非常興奮,高喊“小馬哥”,馬英九也越到封鎖線,和他們一一握手。其中有一名女游客,突然摟住馬英九的脖子,要求合影留念,馬英九的維安人員很快把她拉開。後來有媒體問到馬英九是否有人突破封鎖線時,馬英九笑著連說,還好還好。

但是這件事到了海峽對岸的媒體上就變了。新華網7月10號發出這條消息時,寫道“保安人員一擁而上,將這名女游客拘捕並帶走調查”。對此,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批駁這是“不實報導”。台灣法律界人士也對此感到吃驚。

台灣人權律師邱晃泉:“但是台灣還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總統是人民選出來的,也不是皇帝。另外包括總統在內的政治領導者,他們還是要接近民眾的,有時還必須討好民眾。那接近民眾是重要的。”

大陸的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駐臺北的特約記者,7月12號也發文證實,查閱了8號島內各大報紙,沒發現那位大陸遊客被拘的消息。台灣人權律師邱晃泉當天也看到這則電視報導。

台灣人權律師邱晃泉:“我覺得她是自然的舉動了,馬總統也沒有特別不良的反應哪。因為每個國家都一樣,總統都負有特別任務,所以總統的安全一般都是很重視,那所以大家考慮到只是,但會不會在自己的安全上有點疏忽,這樣而已。”

7月13號剛剛度過61歲生日的馬英九,在臉書上有71萬多粉絲,今年有1萬多人給了他生日祝福,其中很多就是內地民眾。

大陸異議作家荊楚指出,馬英九如果被大陸游客擁抱,體現了大陸人對他的敬仰和喜愛,而《新華社》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大陸異議作家荊楚:“一個誤導,中宣部、新華社一貫是這樣做的,它認為台灣民選的總統也像中南海那些獨夫民賊一樣,高牆深深、宮禁嚴嚴。這些獨夫民賊與老百姓深深的隔絕起來,台灣也是一樣的,游客去擁抱他,就被警察捉住了,它思維慣性就是那樣的。”

大約半個月前,在河南濮陽市舉辦的所謂“愛國歌曲大家唱”的舞臺上,濮陽市開發區胡村鄉辦公室主任王留聚,一手摟住正在演唱的大陸女歌星宋祖英的肩頭,與她合影留念,宋祖英當時在演唱中一直面帶微笑。

不過,大陸媒體最近報導說,王留聚已被行政拘留了5天,並且被免職了。他原是地方上的科級幹部,網友們已經給他起名為“拍哥”,而且大家普遍反應是“處罰過重”。

邱晃泉也認為,王留聚的行為並沒有觸犯到法律。

邱晃泉:“很恐怖!完全沒法想像!是一種極權、違反人性的體制下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而且完全沒有法制可言了。如果說跟歌星、將軍、或者說總統,不能有任何甚麼樣的接觸,不然的話要處罰,那也得有法律明文的規定哪。”

但是,大陸很多人都明白其中的原因。

荊楚:“從宋祖英這個角度來說,她作為一個歌星,也沒甚麼,我認為不應該是小題大做。但是這個問題就牽扯到宋祖英是江澤民的情婦的問題了。大家就開玩笑嘛,那是國母,你也敢抱,你想死?!”

44歲的宋祖英是苗族人,少將軍銜,可以自由進出中南海。多年來,民間流傳著她與江澤民的緋聞。湖南邵東的一名民間書商曾出版《國母宋祖英》一書,驚動了中共高層,最後作者被判刑,涉及出版的五十多人受株連獲罪。

新唐人記者趙心知、李若琳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