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釣大款「嫁個有錢人」被批墮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今天台灣演藝圈最大的新聞,算是長期在大陸發展的歌手奶茶,劉若英的喜訊了,據媒體報導,劉若英的另一半是從事財經工作,男方家裡是浙江省最大的物流運輸企業,家族資產據傳高達數億人民幣。除了恭喜劉若英之外,也讓人注意到,其實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大陸女性,把嫁給有錢人,當作人生追求的目標。北京就出現了一家教女性如何「嫁個有錢人」的德育女學館,根據瞭解,這家學館從去年5月起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800 個學員。一般評論怎麼看待?我們的深入報導。

據「德育女學館」創始人邵童介紹,學館於去年(2010年)5月底正式營業,目前共招收過2000多名學員。

而這個「嫁個有錢人」課程,被質疑是否就是叫人「釣大款」?而且課程資質如何界定?學員為何不接受採訪?是否提供男女配對?諮詢公司辦培訓是否違規?

邵童表示,他們的課程主要包括婚前及婚後,婚前課程主要有交友、防騙、提高情商愛商、與伴侶溝通的技巧,還有一些課程如化妝、社交禮儀等,「並不是像外界說的教你傍大款,而是提升女性的內涵,幫助她們在婚戀上取得成功。」

對於課程名稱,邵童表示,曾想過其他名字,但最終定為《嫁個有錢人》是因為這個名字更實際。

而「德育女學館」的工作人員丁先生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課程是教如何識別真假有錢人,不被欺騙。

「德育女學館」 工作人員 丁先生:「我們會告訴她們這種成功男人,一般他們成功的方式是什麼樣的,個性是什麼樣的,就告訴她這個。我們界定的這個『有錢的人』就是比自己的收入高、比自己經濟條件要好就算有錢人。一個人要掙2千塊 錢,她要嫁一個一個月掙2萬的,他就算是有錢人。」

中國獨立媒體人高瑜女士認為,這種培訓方式是敗壞人類的道德。

中國獨立媒體人 高瑜:「這簡直是不可想像的,在一些電視的公開節目中竟然公開搞這一套,而且這些,我認為對社會倫理道德的這種重整和重建啊,它是一劑毒藥。 而且現在從大學教育,從各方面,它雖然政治課一點沒有減,主要讓你效忠於中共,但是呢,整個現在這個社會就是為金錢所左右啊,已經是把年輕一代的心靈都腐蝕掉了。」

英國BBC廣播電台有文章質疑,「嫁個有錢人」能通過培訓實現嗎?婚姻講究的是緣份,要以愛情為基礎。最終是不是嫁給了有錢人,根本就與培訓無關。

前山東大學教授 孫文廣:「那麼這種現象呢,說明社會失掉了一些目標了。因為要找朋友應該看他有德有才,這個才是對的,不應該是有錢啊。 這個還是一種社會墮落的一種現象,去追求名利啊,女孩子追求進入豪門,千方百計地用各種方式要嫁一個有錢的人,這是對社會一種腐蝕的現象,腐敗的現象了。 」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家企業自去年5月起正式對外營業,7、8月開始招收學員,至今不到1年,但相關負責人自稱:「已有過學員約2800名,目前正處迅速發展期。」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林慧心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