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炸與槍擊案疑犯再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星期五(8月19日),挪威爆炸和槍擊案嫌疑犯安德斯.貝林.佈雷維克第二次在首都奧斯陸出庭受審, 同一天,被他槍殺的69名受害者的家屬聚集在事發現場的小島上舉行悼念活動。挪威全國性的悼念活動也將於本週末舉行。

挪威爆炸和槍擊案疑犯安德斯.貝林.佈雷維克上個月已認罪,承認殺死了77人,其中,8人死於首都奧斯陸市中心的爆炸案,69人死于于特島的槍擊案。

星期五的開庭主要是關於佈雷維克的拘留條件。由於4週單獨拘留佈雷維克的時間將於星期一(8月22日)到期,警方向法庭申請延長。警方表示,延長單獨拘留佈雷維克的時間可以幫助警方了解案情發生的詳細過程,有利於調查案情真相。

為了配合警方調查的需要,法庭採取閉門審訊的方式,以防止佈雷維克與可能存在的幫兇溝通。警方表示,到目前為止,相信佈雷維克是單獨行動。

在疑犯佈雷維克出庭的同時,在奧斯陸以西約40公里處的於特島,也是當時的槍擊案現場,受害者的家屬聚集在一起,舉行悼念活動。

為了調查需要,上週六(8月13日),疑犯佈雷維克在警方的押送下,在於特島進行案情重演。

疑犯佈雷維克現年32歲,今年7月22日在首都奧斯陸市中心政府辦公樓附近引爆炸彈,隨後前往奧斯陸以西約40公里處的於特島,開槍射殺參加挪威工黨青年團活動的青少年,致使77人死亡、80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