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發行歐元債券 德國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5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星期三(14日)宣佈,歐盟委員會將建議儘快推出歐元債券,幫助解決歐洲債務危機,但遭到德國強烈反對。由於希臘近來可能倒債,甚至退出歐元區的傳言,為安撫人心,德國、法國和希臘領袖也在當天舉行電話會議,討論希臘紓困方案的相關發展。

許多投資者認為,發行歐元債券是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唯一途徑。但這一提議卻遭到了德國的堅決反對。

德國經濟部長 菲力浦‧勒斯勒爾:「我想指出,德國最高法院之前的裁決已明確表明,沒有德國議會的批准,德國不可能無限制地承擔責任。我認為,這意味著德國不會參與發行歐洲債券。」

受歐元區危機和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全球股市自7月底以來一直苦苦掙扎。

由於希臘財政改革不如預期,歐盟打算取消撥給希臘第六筆紓困金。若沒有這些資金,希臘前11月前恐怕會彈盡援絕。上周希臘政府已火速通過課徵不動產稅。

為安撫人心,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趕在歐洲財金首長16日開會前,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薩科齊先舉行電話會議。

有分析認為,歐洲財長會議可能讓近來歐債問題的爭議出現突破性發展。

星期三,義大利最議會通過了價值540億歐元的第二套財政緊縮方案。受到希臘危機影響,大量的債券和銀行股票轉而進入義大利。然而義大利的經濟情況也受到質疑,目前,義大利的負債達到1.9萬億歐元,已經成為歐元區最大的負債國。

巴羅索強調,雖然執委會很快就會提出發行歐元區債券,但發行債券並不代表能很快化解危機。

新唐人記者 葛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