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揭當局精神凌遲後 被迫禁聲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維權律師江天勇向外界揭露被關押期間,受到肉體和精神凌遲折磨之後,最近被北京公安帶走。江天勇在被脅迫之下,答應暫時不接受媒體採訪。關心人士指出,當局不守法,百姓怎麼守法。公開真相外界才知道,中國人權環境的險惡。

16號晚約8點45分,維權律師江天勇被北京公安帶走。據了解,在他家附近車站的一間豪華套房裡,公安質問江天勇沒有依照釋放他之前的約定,不可把關押期間遭遇事實向外界透露。當局要求江天勇對外聲明,有關外媒報導“所有被採訪的內容不符合事實”,未來不允許接受外界採訪。

屠夫(維權人士):「我認為一個國家你自己法律都不遵守了,那叫百姓怎麼守法是不是;他(江天勇)沒犯罪你用這種非法手段這種非人道手段,這是要譴責的。」

當時,在很多關心人士人打電話、發短訊情況下,11點50過後江天勇被釋放。不過,他被迫同意暫時不接受外媒採訪。

北京唐律師:「他(江天勇)把真相告訴大家肯定會對他們(北京當局)有一些觸動,甚至有些衝擊。但是,受害者有權公開事情的經過;並且在適當的時候也有權去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有很多東西只有公開才能夠讓更多人認識到我們所面對的這個環境的險惡。」

中共人大目前正在審議刑事訴訟法修正案,使秘密關押合法化;當局可以把可疑人士關押最長6個月,還不須通知親屬。早前,江天勇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修正案如果通過,將使法治極大的倒退。

江天勇(北京維權律師);「我必須用我的經歷來告訴人們,這個條款通過了之後,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情,將有更多的人會受害。所以我要把我的這種經歷說出來引起大家注意。」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