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固始縣農民遊行討地討選舉權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河南固始縣東園社區上百居民,近日拉著橫幅、高喊口號,在鎮政府前遊行請願,要求徹查遭鎮政府徵收倒賣的土地問題,失地農民們並要求推舉自己的維權代表為候選人,參加區人大代表的競選活動。

上百固始縣郭陸灘鎮東園社區居民,上週六在鎮政府門前遊行,他們拉著「還我土地 嚴懲腐敗」及「還我選舉權」的橫幅,並高喊「還我土地」。

退休教師 李昌玉:「新加坡的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的所長,他說中國的土地問題不解決好,將來會引發的動亂,那是沒法解決的;農村裡的把農民一鞭子就趕出來了,這數以億計的農民到城市裡怎麼謀生,隱藏著一個很大的社會危機啊。」

據了解,郭陸灘鎮東園社區原有300多畝土地,80年代興修水利時用了100多畝,1987年鎮政府再以建學校,租用了40多畝;然而,村民發現這四十多畝地不少被偷偷的賣給了私人。

東園居民 徐家樂:「政府盜賣我們這塊土地。現在我們向政府討回這塊土地,你說我們應該不應該呢?土地我們自己的,是我們的命根子,農民沒有土地就沒法生存啊。」

東園居民利用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之際,推舉維權代表周德才,以獨立候選人的方式出來競選,他們要選一個能給老百姓辦事,為老百姓說話的真正的民意代表。

28號,本臺記者撥通郭陸灘鎮鎮人大代表夏言的電話,詢問對農民推舉候選人參選的看法,不過,他拒絕回答任何問題。網上有評論稱,固始縣的失地農民,將維權推上了新臺階。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