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太陽花反服貿 反映台人厭惡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台灣反服貿遊行,超過50萬人上凱道,引起多家外媒關注,英國《金融時報》指出,這場運動反映了台灣人對中共的厭惡,並對與中國更大的經濟整合深感不安。法新社報導,這場示威希望施壓四面楚歌的總統馬英九,撤回服貿協議。

朝日電視台記者 :「通往總統府的道路上,擠滿了反對服貿的民眾,人多的幾乎沒辦法移動。 隨處都可以看到參加民眾集會。」

日本朝日電視台記者,親自上台北街頭報導台灣反服貿實況。

英國《金融時報》以〈上萬台灣人示威 抵抗與中國更強的連結〉為標題,報導週日抗爭明確了一點,許多台灣人對於擴大與中國經濟一體化,對民主造成的潛在威脅深感不安。還有民調顯示,超過90%的台灣人拒絕與中共統治的中國統一。並引述著名中國政治評論員安替評論,「台灣對中國的敵意只會越來越強,很清楚的,這個政策正逐漸失敗。」

BBC和法新社也說,週日台灣數萬人上台北街頭,遊行抗議與中國有爭議的貿易協定。希望能使總統馬英九撤回具爭議的兩岸服貿協議。

香港城市大學 林同學:「是和平、理性的態度去,繼續抗爭。」

香港城市大學 梁同學 :「離開的時候,整個會場裡面,我看到的就是,一件垃圾也沒有,就是,我們香港的媒體都說,就是非常的乾淨。」

紐約時報提到,主辦單位估計,遊行群眾超過50萬,警方下午4點統計數字為11萬人,但部分電視台報導,抗議人數高達70萬。BBC中文網則說,示威規模「超越過往任何政黨在選舉時動員的大型集會人數」,學生宣導和平非暴力抗爭,「相信和平終將戰勝國家暴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