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十節煙火 大稻程施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4日訊】今年雙十國慶煙火雖然是在彰化施放,但在台北的朋友也別失望,因為七夕情人節的煙火秀遭到梅花颱風攪局因此延期,市府決定將在雙十節當天在大稻埕施放,除了強調這次的煙火都是Made in Taiwan,也特別為了搭配國慶主題,在設計當中加了梅花的煙火圖樣。

透過模擬動畫,台北市府宣布,梅花和台灣模樣的燦爛煙火將在台北市大稻埕的上空綻放,這是國慶節當天的表演,不是今年煙火秀將在彰化舉辦嗎?怎麼這麼好康,台北也有?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本來應該是在兩個月前施放,因為梅花颱風的關係順延,後來就決定延在雙十節晚上,所以雙十節晚上八點,在大稻埕地區會施放煙火,來慶祝國慶。」

將情人節煙火秀的設計稍微改了一下,不過比起彰化長達40分鐘的煙火秀,台北的規模還是小多了,施放時間只有20分鐘,彰化煙火多達5萬1千多發,台北1萬2500發;煙火的口徑也不一樣,彰化是16吋的高空煙火,但北市僅僅10吋,會低一些,但北市府強調,還是會很精彩,而且將重現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的身影。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 趙心屏:

「第三幕是傳統的布袋戲音樂改編的曲風,大家將會看到非常特別的梅花造型煙火,另外天空中一直到水面上,我們也會來施放山水油畫、潑墨煙火,希望能夠在水面上呈現像國畫山水一樣的壯觀景色。」

北市推出的煙火秀,國慶當天將與彰化的國家級煙火拼場,眾人好期待,只希望到時老天賞臉,天氣放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