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攻防 藍拍板排富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總統大選不到百日,社福議題,政策支票,現在也是媒體關注的焦點。接下來看到今天國民兩黨在老農津貼上的攻防,星期一,部會首長和馬總統進行早餐會,敲定了國民黨版的老農津貼排富條款,至於究竟加碼多少,農委會不漏口風,這讓民進黨立委很有意見,而明天,馬總統就會來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立委 李復興 VS 立委 蘇震清:

「主委又沒來,你現在在報告什麼?主委一定會來。」

上午9點,開會時間到,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卻還不見人影,過了5分鐘,姍姍來遲,原來是跟馬總統早餐會,商量老農津貼加碼案。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 VS 立委 李慶華:

「對新進的農民,現在還沒有領到老農津貼,現在是64歲,以後要進來(老農),這一部分,會有排富。」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農委會如果有誠意,要照顧這些老農,就通過支持民進黨的提案,增加一千塊。不要遮遮掩掩,提了那麼多無厘頭的理由,意圖要排斥對老農的照顧。」

民進黨挖苦排富,沒有誠意,目前執政黨排富已經大勢底定。原本領有6000元的老農,權益不受影響,不過,未來將滿65歲成為老農的族群,則適用排富條款。至於民進黨喊出,從6000元加碼到7000元,國民黨版考慮以興農津貼配套納入,加上老農津貼,力拚在野黨。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 VS 立委 潘孟安:

「主委,那加多少?加一千、二千?還是加到一萬?這個部分因為還要跟委員報告,委員可能會有意見,可能會修改。」「馬總統就下午1點40分要開記者會啦!明天。明天要開記者會?明天要開記者會,你都沒有試算加一千、二千,到底要多少錢?錢哪裡來?」

選戰倒數關頭,馬總統親上火線,加多加少,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